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買2顆高麗菜500元 網友PO文「哭了」

有網友買2顆高麗菜500元,在臉書PO文留言「哭了」,成為話題。(擷取自網路)

有網友買2顆高麗菜500元,在臉書PO文留言「哭了」,成為話題。(擷取自網路)

2018/07/10 13:20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颱風來襲,菜價續漲,今有陳姓網友在高雄的菜市場,花500元買2顆共13斤高麗菜,PO網留言「哭了」,不過高雄今高麗菜批發價每斤14.88元,梓官區農會表示,應是颱風來襲,民眾預期心理,造成搶購價揚,民眾可改買根莖類,價格相對合理。

高雄有1名陳姓網友在高雄阿蓮區的菜市場,買了2顆各6斤多的高麗菜,合計重量大約13斤,總計花了500元,他拍下照片PO臉書,旁邊還放了1包衛生紙,留言「我哭了」,他稱衛生紙除了用來比對高麗菜大小,順便拿來擦淚水的!

根據農委會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資料,高雄今蔬菜總交易量239.8噸,比昨天增加7.7噸,上漲幅度3.3%,總平均價格每公斤36.8元,比前一個交易日33.6元,增加3.2元,上漲9.5%。

花果類今天平均價格每公斤最高42.2元,上漲幅度也是最多,比昨天上漲11.6%,其次則是葉菜類,今天每公斤平均價格36.3元,比前一個交易日增加7.1%;其中高麗菜今每公斤平均價是24.8元,前一個交易日21.7元,增加14.3元。

農委會表示,高麗菜農民搶收上市,到貨量增加,但因正值休市後,又有颱風警報,預期心理,購買力升高,價格上漲,短期葉菜類受先前連日雨害影響,損傷嚴重,貨源短缺不足,又值公休後,加上颱風警報,預期心理因素,價格漲多跌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