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人需要給更好的榜樣…小學生「沒送糖果」敗選

許多學校會舉辦校園選舉。(資料照)

許多學校會舉辦校園選舉。(資料照)

2018/07/07 11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成年人通常會成為孩子行為的楷模,因此需要更加警惕自己。媒體報導,在校園選舉中,竟然出現了芭樂票、賄選等選舉亂象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許多國小會舉辦自治小市長選舉,有小朋友因為沒有像其他候選人送同學餅乾糖果,只乖乖地宣揚理念,結果落選。還有小朋友的哥哥姐姐跑到班上拉票,還不准學弟妹跑票。更誇張的是,有學校因為校園選舉競爭太激烈,家長老師都介入,只好停辦。

報導指出,雲林縣教育處代理處長林慧容建議,校方可先輔導小小候選人,讓他們提出可行性較高的政見。雲林縣鎮南國小校長邱慧俐則表示,學校會教育小小候選人,禮物價值不能超過30元。讓小朋友真的能在活動中學習到民主選舉的意涵。

本報報導,石榴國小校長蔡正龍指出,每年自治小市長選舉活動,參選的小朋友為爭取選票,往往會提出很多高難度的政見,比如興建遊泳池、興建活動中心、全校裝設冷氣等,但限於經費往往無法達成。

所以他去年開始要求自治小市長需檢討政見達成率,於當選1年後提出「施政總報告」,希望提醒小市長候選人能視實際情況提政見,不再亂開支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