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突尼西亞首都選舉 53歲製藥公司經理成首位女市長

阿布德拉欣成為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首位女市長。(美聯社)

阿布德拉欣成為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首位女市長。(美聯社)

2018/07/05 11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市長選舉結果3日出爐,由現年53歲,製藥公司經理阿布德拉欣(Souad Abderrahim)當選,成為突尼斯首位女市長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阿布德拉欣是老牌政黨伊斯蘭復興運動黨(Islamist Ennahdha)的成員,但本次選舉她以無黨派身分參選;阿布德拉欣表示,將這份勝利獻給突尼西亞所有女性。

阿布德拉欣是在議員表決的第2輪投票中,打敗總統艾塞布西(Beji Caid Essebsi)所屬的突尼西亞呼聲黨(Nidaa Tounes)候選人埃迪爾(Kamel Idir),以26對22票些微差距,贏得市長寶座。

阿布德拉欣也提到,上任後將率先處理突尼斯的市容問題,並重整日益惡化的廢棄物處理系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