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開完刀兩週急看診!蘇正熙視病如親 獲保安宮醫療奉獻獎

振興醫院醫師蘇正熙(右)榮獲保安宮醫療奉獻獎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振興醫院醫師蘇正熙(右)榮獲保安宮醫療奉獻獎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2018/06/30 23:47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為紀念與發揚主祀保生大帝的懸壺濟世精神,設置保安宮醫療奉獻獎,今天舉行頒獎典禮,獲獎者可得百萬獎勵。獲獎者包括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醫師賴力行,他服務家鄉南投縣仁愛鄉長達39年,更在偏遠部落設置醫療中心;北榮總新竹分院醫生張震慶行醫27年都在新竹縣五峰鄉服務原住民,並設立村落醫療服務關懷據點;振興醫院醫師蘇正熙44年視病如親,連自己開刀才休息兩週,即赴醫院照顧病人。

賴力行醫師 服務故鄉仁愛39年

賴力行在仁愛鄉山地部落出生,長期在故鄉服務,一待就是39年,此外還積極整合當地醫療,在偏遠部落設置醫療中心,提高就業便利性。記者詢問賴力行,為何選擇在當地,不到大醫院發展?他說:「這是我的故鄉,服務鄉親父老是應該的。」

張震慶醫師 仁醫守護原民偏鄉

張震慶行醫27年,在新竹縣五峰鄉服務原住民,也關心醫療缺乏的新竹縣北埔弱勢族群,並設立村落醫療服務關懷據點。

蘇正熙從事醫療工作44年,對於各種難治的病患都來者不拒,平時對院內的後輩醫師們也盡力教導,振興醫院院長李壽東對他相當肯定。

蘇正熙在致詞時忍不住哽咽,他說,獎項要獻給在天上的爸媽、岳父母,因為有他們的身教、言教讓他對醫療的工作相當執著,另外也感謝他的妻子,自己一天到晚在醫院中,但妻子仍包容,打點好家裡的一切,才能讓他專心投入工作。

蘇正熙說,從小到大都沒得過什麼獎,自己得獎也很意外,這次是李壽東院長幫他報名,當院長告訴他得獎時,他還傻問:「得什麼獎?」結果李壽東才說幫他申請保安宮醫療奉獻獎。一旁的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忍不住對記者說:「他真的是第一名的醫生!」

廖武治透露,蘇正熙每天早上8點就會出現在醫院,親自關心住院病人的病況,就連有段時間身體出狀況開刀,才休息兩個星期就上工,這種精神讓人感動。

振興醫院醫師蘇正熙(左起)、羅東聖母醫院聖嘉民安寧團隊代表、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醫生張震慶、南投埔里基督教醫師賴力行出席保安宮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振興醫院醫師蘇正熙(左起)、羅東聖母醫院聖嘉民安寧團隊代表、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醫生張震慶、南投埔里基督教醫師賴力行出席保安宮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