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私養大無血緣稚女!嬤孫情同母女 孝行獎認證愛

王英薰(左)與謝蕎安情同母女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王英薰(左)與謝蕎安情同母女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2018/06/29 00:16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王英薰不捨謝蕎安孤苦無依,獨力養大無血緣的稚女,2人以阿嬤與孫女相稱,感情卻是形同母女,她無私奉獻的愛,翻轉謝蕎安的人生,壯大她的生命力,勇於突破困境;而蕎安也孝順又貼心,榮獲高雄市今年的孝行獎。

46歲王英薰與前夫結婚未生育,前夫12年前洗腎又罹患肝癌,繼子夫妻也離家出走,留下年幼的謝蕎安,王英薰白天照顧前夫及謝蕎安,晚上則賣魚羹賺錢,每天蠟燭兩頭燒。

王英薰陪伴謝蕎安長大,直到前夫3年前病逝,他不捨謝蕎安孤苦無依,2人無血緣關係,法律上也無關係,仍堅持扶養她長大,蕎安今年小六畢業,2人以阿嬤及孫女相稱,但感情好到像母女!

王英薰家人曾勸她放棄謝蕎安,認為賺錢生活很辛苦,還要扶養沒有血緣關係的包袱,孩子長大也不一定會孝順她,但王英薰曾是護理之家的護士,看盡人情冷暖,親生子女也可能棄養父母,認為擔心是多餘的,堅持做對的事,不在乎未來如何。

謝蕎安也不負所望,乖巧又懂事,在校品學兼優,不但拿獎學金、當選模範生,也代表學校參加演講等比賽獲獎,在家會幫忙煮飯、搥背,叮嚀王英薰要記得吃飯,長大會報答她的養育之恩。

謝蕎安為了貼補家用,參加廟會跳鼓陣2年多,假日徒步走10多公里,全身腰酸背痛,還因太累沿路打瞌睡,一度爬山路猛打瞌睡,差點整個人摔落山谷,卻不曾喊累,只為賺取1天1500元,令人揪心。

王英薰心疼蕎安的遭遇,會帶她到育幼院陪伴院童,希望能療癒蕎安的心靈,讓她知道自己是幸福的,不要因為沒有父母感到自卑,比較出身環境沒有意義,最重要是路靠自己走,蕎安才得以釋懷,至少她還有阿嬤,2人相依為命、努力生活,人生道路互相打氣,一起創造美好未來!

謝蕎安在母親節會寫卡片送給王英薰(左)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謝蕎安在母親節會寫卡片送給王英薰(左)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謝蕎安會幫王英薰(左)搥背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謝蕎安會幫王英薰(左)搥背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