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市身障體適能中心推廣跆拳品勢 她半年減重5公斤

南市身心障礙者體適能中心推廣跆拳品勢運動,讓更多身障朋友走出家門體驗這項運動的魅力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南市身心障礙者體適能中心推廣跆拳品勢運動,讓更多身障朋友走出家門體驗這項運動的魅力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8/06/28 13:43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南市無障礙福利之家的身心障礙者體適能中心推廣跆拳品勢運動,讓更多身心障礙者朋友走出家門體驗這項運動的魅力。一名37歲身障者阿娟,經治療師為其設計專屬的體適能計劃,並鼓勵她參與跆拳品勢團體課程,經過半年的努力,目前已減重4、5公斤。

美善社福基金會社資專員吳美智表示,跆拳品勢運動為什麼要加上個品勢兩字呢?這也是最常被服務對象詢問的問題,「品」指的是模樣,「勢」指的是氣勢,品勢其實是跆拳道的靈魂。美善承辦台南市身心障礙者體適能中心,特別在今年引進這項跆拳品式課程,透過學習跆拳道的各種攻防動作,讓服務對象們能夠在一靜一動間,有效的活動自身筋骨。

授課的職能治療師洪偉誌表示,過去大家談到跆拳這項運動時,往往會認為這是一項競技性較強的運動,無助於提升體適能能力,其實這是一套以呼吸結合跆拳基本動作的運動,讓服務對象能夠有效的加強身體協調性,幫助他們訓練出良好的平衡感。

吳美智表示,36歲小鄭原先因心理疾病害怕與陌生人及人群接觸而足不出戶,從年初加入跆拳品勢課程後不僅重拾笑容,也漸漸培養了準時、規律運動的好習慣。

而37歲的阿娟是位持有第一類身障手冊的朋友,由於想要讓自己體態更健康而來到中心,治療師為其設計專屬的體適能計劃,並鼓勵她參與跆拳品勢團體課程,認真的她與治療師互動佳,經常討教動作的到位與否,經過半年的努力,目前已減重4-5公斤了,並正以健康的方式朝向目標邁進中。

吳美智說,該中心未來將持續推廣跆拳品勢運動,,讓身心障礙者能藉由運動,強化身心健康、減緩老化,歡迎南市的身心障礙者朋友們一起來體驗運動的樂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