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日愛心接力 職人跨海為4傷犬訂做車輪椅

「太陽餅」搭乘車輪椅開心奔跑,令人感動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「太陽餅」搭乘車輪椅開心奔跑,令人感動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2018/06/27 23:04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近來搶救斷腿土狗「太陽餅」,因前肢全斷無合適輪椅,故事感動台日網友愛心接力,請來日本寵物輪椅達人赤木義和跨海相助,為4隻傷犬量身訂做車輪椅,「太陽餅」今搭乘車輪椅,重新站立快樂奔跑,感動人心。

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今年3月於屏東砂石場搶救斷腿的中型土狗「太陽餅」,因前肢全斷,加上傷口細菌感染,傷勢嚴重,所幸牠只有2歲,年輕體力好,住院3個月救回一命,目前傷口仍未痊癒,還要半個月才能出院,不過協會遍尋不到合適輪椅,故事感動台日網友愛心接力,求助日本寵物車椅達人赤木義和來台。

7旬赤木義和曾因家中愛犬生病、下半身癱瘓,他無師自通打造車輪椅,幫助愛犬方便行動,他也恢復正常生活,開始製作寵物輪椅工作,認為這是很有意義,一做就是15年,他看到「太陽餅」故事深受感動,今自費購買機票來台相助,幫4隻傷犬量身訂做車輪椅,還有盧姓女網友熱心到場,協助協會翻譯日文。

赤木義和以PVC管等資材,為犬隻量身訂做車輪椅,完全純手工打造,以「太陽餅」前肢全斷,車輪椅最費工,他花了8小時完成,過程中「太陽餅」很緊張,加上防衛心太重,一度張牙要咬人,赤木義和餵食狗餅乾,才化解「太陽餅」戒心。

赤木義和表示,日本的動保觀念是經過長期努力,如今寵物輪椅在日本很普遍,幫助飼主與寵物恢復正常生活,共同幸福又快樂的生活,他希望台灣繼續加油,成為友善動物的國家。

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表示,台日網友串聯日本寵物輪椅達人跨海相助,大家齊心協力的愛心援助,幫助毛小孩快樂奔跑,是溫暖又溫馨的感人故事。

日本職人赤木義和跨海來台幫「太陽餅」量身訂做車輪椅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日本職人赤木義和跨海來台幫「太陽餅」量身訂做車輪椅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