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唯一動保主題獲「政府服務獎」 高雄動保處努力被看見

動保處長葉坤松(左三)帶領同仁領取「政府服務獎」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動保處長葉坤松(左三)帶領同仁領取「政府服務獎」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2018/06/25 21:51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「問題不在零撲殺,而是在由源頭解決流浪動物問題。」面對公立動物收容所實施零安樂死引發熱烈討論,高雄市以「建構友善動物特區流浪動物理想生活」專案參與甄選,一路過關斬將,成為國內首次以動物保護議題榮獲「第一屆政府服務獎」的城市。

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所主辦的第一屆「政府服務獎」評選計有174個機關參獎,高市府動物保護處以「建構友善動物特區流浪動物理想生活」,歷經初審及決審階段,榮獲專案類獎項,由處長葉坤松帶領同仁北上受獎。

農業局長鄭清福表示,市府長期致力提升動物福利,珍視每個生命,也尊重市民感受,動物保護是一項長期而龐大的志業,不僅動物保護處,藉由消防局、教育局、工務局、觀光局、警察局、法制局及各區公所等公部門的跨單位合作,以及農委會的支持及獸醫師公會、寵物商業同業公會、各動物保護團體及許多企業的共同支持協助,才能得到現今的成果。

長期擔任本市動物收容所志工的「卡樂媽」說,真的很高興動保處的努力被看見與肯定,未來大家還要繼續堅持、努力下去,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、公司、團體加入,讓高雄市成為友善動物特區。

處長葉坤松表示,解決問題和對待生命都要有始有終,專案著眼「翻轉流浪動物既定形象」,不僅要解決眼前的流浪動物問題,也規劃完善的後續奧援,讓市民真正安心。

他指出,市府興建符合動物福利與人性使用的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,訂定先進的動物保護自治條例,扎根中小學的動物保護教育及公民參與,及早終結流浪動物悲歌,同時聘任校園犬為動保助教、訓練被認養的流浪犬成為搜救犬,並於寵物店設置認養公益櫥窗等,提高流浪動物認養率。

葉坤松說,寵物進入家庭生活後,持續以全國最專業的寵物食安團隊、寵物新手爸媽飼主責任教育課程、寵物災害防災推廣以及偏鄉分眾醫療服務等,協助民眾和動物持續得到友善的對待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頒發「政府服務獎」獎盃給高市府動保處長葉坤松(右)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頒發「政府服務獎」獎盃給高市府動保處長葉坤松(右)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