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雨過後 台南沙灘清出近25噸垃圾

環保局與志工利用機具,清運沙灘上的垃圾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環保局與志工利用機具,清運沙灘上的垃圾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8/06/26 14:27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台南是台灣養殖業重鎮,南台南沿海也是牡蠣養殖區,只是養殖用的蚵架、保麗龍的回收卻成為頭痛問題,經常成為季節性垃圾且隨著海流沖上岸,造成南台南觀光景點的髒亂。為此,環保局與志工日前出動淨灘,共清出24.8噸的垃圾,還給市民一個乾淨的海岸線。

牡蠣養殖業是台南沿海漁民的生計來源,近年也透過風味餐、手作體驗等活動與觀光結合,只是每到4月採收季,這些廢棄蚵架與保麗龍就成了季節性垃圾,隨波飄流,再碰上西南氣流、梅雨鋒面被打上岸且成為碎塊散落於沙灘上,因此黃金海岸、漁光島及四草等地常堆滿上述廢棄物。因此,環保局與南區、安平區的環保志工為維護環境,從6月21日起開始在黃金海岸、漁光島及觀夕平台等地淨灘,利用沙灘清潔車、怪手等機具清除垃圾,到25日為止共出動180人次,也清出約16.5噸的蚵架、7.6噸的保麗龍、0.7噸的寶特瓶、塑膠杯等一般垃圾。

此外,市府也從源頭下手,除了進行蚵架總量管制、浮具改良及訂定回收制度之外,也在「髒亂熱點」附近設置回收暫置區,以及辦理清運發包作業,逐步改善因養殖設施所帶來的汙染問題。

環保局與志工利用機具,清運沙灘上的垃圾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環保局與志工利用機具,清運沙灘上的垃圾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