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百年建築「台灣味」 網友改造:這樣才「無違和」

2018/06/25 18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不少國人在討論到台灣街景時,常會感到丟臉、有待改善,有的還被諷刺是「中華民國美學」。近日有關注交通議題的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張英國百年車站的美圖時,其他網友就將原圖加上許多「台灣味」,包含車站的看板、常見的菜販、卡位的小黃、違停的紅線以及色彩繽紛的廣告招牌等,意外引發許多PTT網友熱議,直呼根本是「神還原」,還笑稱改圖網友是「台灣街景系」。

「Taiwan 阿伯 in Scotland」開設的臉書粉專時常在貼文中探討交通議題,不過近日貼出的一張英國乾草市場車站(Haymarket railway station)照片卻意外引發討論,因為其他網友卻將老車站修圖改造,除了加上台鐵最有特色的「車站名招牌」,更陸續在門口加入菜販、塑膠遮雨棚、黃色計程車、LED跑馬燈、馬路紅線等元素,甚至高掛屋頂的競選看板,諷刺破壞建築美感的畫蛇添足作風,意外在網路引發熱議。

雖然引發外界關注後,原本由「Taiwan 阿伯 in Scotland」分享的圖片疑似已刪除,但在PTT上仍有許多網友持續討論這組P圖PTT上仍有許多網友持續討論這組P圖,紛紛留言直呼「這個很台灣」、「台灣的價值核心都出來了XDDDD。」、「猛一看還真的以為是台灣」、「看到燈壞掉馬上笑出來XDD」、「感覺全台灣都有這個站」、「創作者根本建築觀察家」,也有網友表示「一秒鐘毀滅古蹟這美學力不簡單」、「為什麼覺得很悲哀呢」、「笑著笑著就哭了」、「原來不是建築本身的問題啊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