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內旅宿供過於求 業者邀中國網紅救住房率

台北旅館業者找來中國6位網紅來台踩線。(記者蕭玗欣攝)

台北旅館業者找來中國6位網紅來台踩線。(記者蕭玗欣攝)

2018/06/21 16:25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全台旅館業近年面臨旅宿供過於求和非法旅宿競爭,業者表示,國內旅館數量年增12%,超越來台旅客速度,在大環境生存不易情況下,業者只好自救。台北市旅宿業者今邀請6位中國網紅來台踩線,透過自己的親身體驗,分享台灣住宿、美食和旅遊景點給粉絲,盼吸引更多旅客來台。

台北商旅董事長劉季強表示,近年台灣旅宿面臨三大問題,第一是違法日租搶食旅宿市場,第二是旅宿業者供過於求,因為看好來台旅客成長,所以旅館越蓋越多,但旅館業成長速度每年約12%,遠比來台旅客成長量還大,第三就是部分來台旅客市場持續萎縮,例如中國、日本市場都出現負成長,尤其日本與我國旅遊人數逆差最嚴重。

台北商旅在交通部觀光局上海辦事處協助下,邀請日韓、中國等知名網紅分享台北之美,希望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台,提升國內旅館住宿率。劉季強說,明年底前預計將邀請六波網紅來台踩線,首波邀請中國6位網紅來台踩線,未來也會邀請日韓旅遊作家、達人來台推廣。

觀光局主秘林坤源表示,觀光局近年致力推廣主題旅遊,今年是海灣旅遊年,以海島旅遊為主,明天將推動小鎮旅遊年,選出30個台灣特色小鎮,希望讓旅客每次來台灣都有不同感受。

近來有媒體不斷報導政府不處理中客來台申請案件,讓中客自由行大受阻撓,林坤源也澄清根本沒有這個問題,各國旅客來台都非常方便,尤其是自由行的朋友,期待兩岸未來交流更良善、友好。

林坤源今也特別推薦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,表示今年3月米其林公布以後,台北市4月份餐飲銷售成長4成,而台北除擁有豐富美食,也有相當具歷史性的街弄小巷能體驗,非常適合一來再來。

今天到場的中國網紅「落緒紛飛」表示,自己來台旅遊16次,每次來都感受到台灣人滿滿的熱情,民宿、餐廳等服務業的水準也讓人覺得很好;旅遊達人麻小薯表示,這次來台最想去貓空體驗當地的文青氣息,貓空的風景也非常適合拍美照,自己很有興趣;中國旅遊專欄作家金蛋表示,台灣的高山景色、島嶼、宗教和人文對中國人來說,既陌生又嚮往去了解,希望能能透過此次踩線,將台灣深度旅遊一面呈現給旅客知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