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宜蘭上午好天氣 國5卻超順暢

宜蘭地區今日上午大太陽,頭城市區卻沒有觀光人潮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地區今日上午大太陽,頭城市區卻沒有觀光人潮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8/06/16 10:35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原本氣象局預估端午3天連假,全台受滯留鋒面影響,會有大雨及豪大雨的現象,高公局也預估,受天氣影響,國道5號連假車流量將會減少,不料,今天連假第1天,宜蘭地區卻出大太陽;高公局指出,上午因民眾預期天氣不好沒出門,國5南北雙向一路順暢。

通常3天以上連假,只要好天氣,國5必塞,今日上午好天氣,國5南北雙向平均時速卻有每小時70公里以上,僅因南下實施高乘載管制,國3南港交流道進入國5有半公里至1公里的回堵,因為氣象預報失準,造成好天氣但國5卻超順暢的現象。

高公局指出,民眾因預期心理,認為天氣不好,上午一如預期,國5車流量較往年連假第1天少了不少。

高公局預估,因為好天氣,國5南下午後可能會出現車潮,明日上午如果還是好天氣,南下上午應該就會有回堵的狀況,午後也會出現北返車潮。

中央氣象局宜蘭氣象站表示,原先預估受滯留鋒面影響,宜蘭地區會出現豪大雨,沒想到現在滯留鋒面偏南,徘徊在巴士海峽附近,加上熱帶性低氣壓遠離,宜蘭地區才會艷陽高照,未來2天,滯留鋒面如果北抬,宜蘭還是有出現大雨及豪大雨的可能性,提醒民眾注意。

高公局預估明日國5午後將出現北返車潮。(資料照,記者林敬倫攝)

高公局預估明日國5午後將出現北返車潮。(資料照,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