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端午連假 高公局估國道4點後出現車潮

端午節連續假期將至,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預估今日下午4點後,國道就會出現返鄉、出遊車潮。(資料照)

端午節連續假期將至,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預估今日下午4點後,國道就會出現返鄉、出遊車潮。(資料照)

2018/06/15 15:38

建議晚間8點後再上路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端午節連續假期將至,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預估今日下午4點後,國道就會出現返鄉、出遊車潮,主要壅塞路段會集中在都會區周邊,下班時間將會更加壅塞,建議要返鄉民眾,可晚間8點後再上路。另外,受天候及學生考試等因素影響,高公局有再下修預估的國道交通量,明日連假首日從120百萬車公里下修至118百萬;不過車流量仍較平常週末假日增約18%,預估明日上午將有6處重點易壅塞路段,行車時間會是平常4倍至5倍,呼籲民眾能夠避開。

通常連假前一天晚間,國道就會湧現返鄉車潮,高公局預估今日返鄉車潮下午4點後會湧現,主要還是集中在國道1號,壅塞路段為國1內湖、圓山、林口、五股、湖口、新竹、台中、豐原,國3新店、中和等;該波車潮預計至晚間8點就會紓解。

天候影響 略下修3天交通量預估

明日起一連3天的端午連假,根據天氣預報都將受下雨影響,加上許多學生期末考集中在6月後2週,家長會避免考前出遊情況,因此,高公局已下修3天連假交通量預估,從原本預估的120、124、118百萬車公里,下修至118、120、110百萬車公里。高公局表示,這次端午連假還將視天候狀況,機動調整匝道封閉、匝道儀控管制、高乘載管制等交通疏導措施,提醒民眾上路前可先上網查詢。

明日上午6路段可能易壅塞

端午連假首日,國道預期還是以南下車流為主,高公局預測有6處為重點壅塞路段,行車時間會是平時4-5倍。包含上午8點至下午1點國1南下楊梅-新竹系統、上午9點至中午12點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;上午8點至下午1點國3南下三鶯-龍潭、上午9點至下午1點茄冬-西濱、上午10點至下午1點烏日-霧峰;上午8點至下午4點國5南下南港系統-坪林等,當中行車時間增加最多就是國5南港系統-坪林,尖峰時段行車時間需55分鐘,是平常日的5倍之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