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蘆竹國民運動中心 將設50米大泳池

蘆竹國民運動中心基本鋼構已完成,預計明年7月完工。(記者陳昀攝)

蘆竹國民運動中心基本鋼構已完成,預計明年7月完工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8/06/14 20:37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桃園市政府投入4億6138萬元,在蘆竹舊五福游泳池旁興建的蘆竹國民運動中心今天上樑,預計明年7月完工,市長鄭文燦說,有別於一般常見的25米泳池,蘆竹將建置50米泳池成為最大亮點,而地下停車場也能緩解南崁市區的停車需求。

鄭文燦指出,蘆竹國民運動中心地下2層為停車場,地上4層配置有室內泳池、綜合球場、韻律教室、健身房、抱石練習場、幼兒體適能空間、壁球場、桌球場、室外箭靶練習場、棒壘球練習場、直排輪練習場等,總樓地板面積有3902坪。

鄭文燦表示,蘆竹國民運動中心原本選址在蘆竹區前內政部北區兒童之家,但因該處院長宿舍被指定為古蹟,市府決定將其規劃為「南崁兒童藝術村」,並把運動中心基地遷至舊五福游泳池旁。他強調,雖然因為用地變更讓居民「久等了」,但此處位於市中心,運動能更近、更方便,為滿足停車需求,地下2層也都規劃為停車場。

鄭文燦指出,體育局成立後已用掉59億元預算,推動10座國民運動中心,第1座桃園國民運動中心目前營運狀況穩定,南平、中壢年底前會開幕;平鎮、蘆竹、八德、大溪今年底起至2021年會陸續完工,觀音、龍岡、龜山也正在選址規劃中。

在體育園區部分,龍潭、楊梅體育園區都會於今年動工,中壢體育園區正進行區段徵收,桃園體育園區規劃在龍安國小後方,將利用重劃區土地興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