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西濱快今年再通2路段 估八里到曾文溪橋只要4.5小時

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通霄白沙屯至南通灣段已通車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通霄白沙屯至南通灣段已通車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2018/06/12 17:15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本週末就是端午節3天連續假期,交通部公路總局今表示,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,今年5月19日、6月2日又有2路段完工通車,不再受平面道路交通號誌干擾,若車流順暢,從新北八里行駛至台南曾文溪橋只要4小時30分鐘,且完全不須通行費,如果南來北往車輛多利用西濱快,還可分散連假期間已飽和的國道1號、國3車流。

公總副局長許鉦漳表示,以往大家覺得走台61線不是那麼方便,許多路段都要切到平面道路、再接回快速公路;不過今年端午連假再去走一次,相信會發現跟以前有很大不同。

以往連假中部國道都會塞車,若改走台61線,可接國4到台中市區,或接台76線快速公路至南投,避開中部國道壅塞路段。

沿途僅剩兩段須走平面 端午連假將採連鎖號誌

目前台61線西濱快僅剩新竹縣鳳鼻隧道-香山(約12公里)須改走台15線、彰化縣芳苑-大城(11公里)改走台17線,不過,連假期間會實施連鎖號誌,讓民眾行駛平面道路更順暢;兩平面路段預估所需行車時間分別20分鐘至25分鐘、15分鐘。許鉦漳表示,尚未連通的兩個斷鍊路段,預期明年底前都會完工,後年春節前可通車。

除西部國道鼓勵走台61線分流外,端午連假往返台北、宜蘭台2線、台9線所需行車時間,公總會發布於路上資訊可變標誌(CMS),並請高速公路局協助發布於1968APP,提供民眾選擇行車較順暢的行駛路徑。

許鉦漳表示,往返台北、宜蘭還是鼓勵多搭乘公共運輸,目前連假前1天與收假日,公共運輸預售車票都已賣70%至80%,其他日也賣50%至60%,代表都還有車票可讓民眾購買;另外,針對往返宜蘭民眾,也請相關客運業者,尖峰時段每3-5分鐘就發一班車,讓民眾到站等候時間不超過20分鐘,配合國5大客車優先通行等措施,相信搭乘公共運輸絕對會比自行開車還要快速。

公總副局長許鉦漳呼籲,端午連假民眾可多利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公總副局長許鉦漳呼籲,端午連假民眾可多利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