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怕宵小「收割」農民心血 礁溪警組隊下田「護瓜」

新世紀哈密瓜是宜蘭縣壯圍鄉特產,現正值盛產期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新世紀哈密瓜是宜蘭縣壯圍鄉特產,現正值盛產期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8/06/11 18:45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警察不僅維護治安,還要下田「護瓜」!宜蘭縣壯圍鄉素有「哈密瓜故鄉」之稱,每年6月是盛產期,今年瓜果品質穩,壞果率低,為避免宵小「割稻尾」,礁溪警分局啟動護瓜專案,派員不定時在瓜田巡邏,確保瓜農順利收成。

宜蘭縣壯圍鄉土質屬砂質土壤,日夜溫差大,適合瓜果類生長,「哈密瓜故鄉」美名不脛而走,鄉內種植面積約15公頃,主要以新世紀品種為主,另有洋香瓜、西瓜等作物,每年6月是盛產期。

最近這些瓜果作物已陸續上市,由於今年雨水較往年少,出產的新世紀哈密瓜、西瓜等作物,甜度也較往年高約兩度,不僅品質高,壞果率也低,對果農而言是豐收的一年。

但哈密瓜豐收,價格高卻也令瓜農提心吊膽;為避免宵小將歪腦筋動到哈密瓜身上,礁溪警分局啟動「護瓜」勤務,由分局調派警力,不定時下田巡邏。

壯圍分駐所所長鄭詠錫說,護瓜專案期間,將提高新南、美福產區等見警率,也會跟守望相助隊、農民合作,確保瓜農順利收成。壯圍鄉長簡文魁表示,哈密瓜為鄉內重要作物,今年難得沒天災,讓果農歡喜豐收,但也怕有宵小覬覦,還好有警方幫助,讓農民安心。

壯圍鄉哈密瓜正值盛產,宜蘭縣礁溪警分局啟動護瓜專案,避免宵小收割瓜農「稻尾」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壯圍鄉哈密瓜正值盛產,宜蘭縣礁溪警分局啟動護瓜專案,避免宵小收割瓜農「稻尾」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