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怕被起訴!谷阿莫再發「5分鐘看完視界戰」影片

谷阿莫涉嫌違反著作權法。(資料照)

谷阿莫涉嫌違反著作權法。(資料照)

2018/06/09 11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網路紅人谷阿莫以「X分鐘看完一部XX的電影」系列影片爆紅,但他「二次創作」的13部影片卻被5家影視公司控告侵權,台北地檢署日前認定他涉嫌違反著作權法將他起訴;不過,谷阿莫似乎沒在怕,昨天又在臉書上傳「5分鐘看完視界戰」影片,堅持他「二次創作」主張。

谷阿莫昨在臉書上傳「5分鐘看完2018一出生眼睛就被植入上網晶片的電影《視界戰 Anon》」影片,依照慣例濃縮重製電影內容,加上自己配音、在5分鐘內說出故事情節。

對此,網友留言正反不一,有人酸說,「有沒有5分鐘看完古(谷)阿莫被吉的影片」,但也有粉絲相挺,「谷阿莫加油!!」「加油 支持你,其實我都是因為你的介紹才去看電影」。

面對指控,谷阿莫所屬的「知識糖果數位社群媒體股份有限公司」先前的聲明中強調,是否侵權應交由法律判定,並揚言谷阿莫將打死不退,「仍然會持續創作『X分鐘看完XX電影』系列網路短片,不會輕言退出或放棄二次創作的權利」,公司認為谷阿莫只擷取「十分之一或百分之一的原著作」,「X分鐘看完XX電影」符合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,在評論、解說、研究、教學或新聞報導等情況下,可以不事先經著作權人之授權,在合理範圍內使用。

谷阿莫在臉書上傳「5分鐘看完視界戰」影片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谷阿莫在臉書上傳「5分鐘看完視界戰」影片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