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年最強畢業歌 竹女「回眸」點閱率破18萬

今年最強畢業歌!新竹女中畢業生創作的畢業歌「回眸」,19日上線,不到10天,點閱率突破18萬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今年最強畢業歌!新竹女中畢業生創作的畢業歌「回眸」,19日上線,不到10天,點閱率突破18萬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8/05/28 15:28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又到鳳凰花開的畢業季,這幾年不少高中生會自己譜曲、作詞,創作屬於自己的畢業歌,今年新竹女中畢業生創作的畢業歌「回眸」,19日在網路上線,就引起熱烈迴響,不到10天,點閱率就突破18萬,更參加高中原創畢業歌合輯票選,且由學生運鏡拍攝MV,更將竹女校歌融入,一推出就獲讚賞,還獲得全校畢業生過半票數,將在畢典播放。

新竹女中學生近日在影音平台YouTube公布今年創作的畢業歌「回眸」,這首原創畢業歌不同於一般畢業歌,除了好聽外,MV也拍得相當漂亮,拍攝手法與剪輯都有專業水準,讓許多網友驚豔,除拍攝在校的學習及校景,也將竹女校歌編入,不到10天,已有18萬的點閱率。

創作及編曲的畢業生許冠寧是竹女熱音社成員,她與同學參與畢業歌的創作,有些是高二片斷的曲子,經過陳沛晴、張雅雯等人的作詞完成,再由熱音社的四名主唱房鈺玲、張懷庭、蔡沂庭和廖宗筠的合聲,還有吉他手巫宥嫺、鄒芷芸、貝斯手張晏禎、鼓手郭代双、根喜寧、彭歆睿及鋼琴手許冠寧的搭配,讓這首歌一推出就獲得熱烈迴響。

除了畢業歌旋律好聽且獨特,其中學生自行運鏡拍攝的MV,更有專業級的水準,掌鏡的姜淳崴、羅苡宸說,其實她們只用兩個普通的相機拍攝短影片,再透過大家討論的故事在校園取景拍攝,最後再將影片剪入歌曲中,並由黃子芃參與錄音後製,能獲得網友的認同,實在很開心。姜淳崴說,她將就讀師大圖文傳播學系,未來也會繼續研究相關的影片製作與剪接學習。

而擔任MV主角的鍾宇晴、房鈺玲、張晏禎與許冠寧也說,希望影片呈現在學校的生活及社團,更希望當大家未來回憶起竹女生活時,有「回眸」的感動,對於能獲得網友的迴響,感到開心及意外,這將是最棒的畢業禮物,更是高中3年最佳的成果。

擔任編曲的許冠寧鋼琴彈得相當好,但她撇開古典音樂的限制,投入音樂創作,她說,能為高中3年留下這樣的紀錄,很珍貴。雖然他們都是自掏腰包進錄音室錄音及剪接影片,但這些過程是她們在竹女最美好的回憶。

竹女校長呂淑美說,學校每年都會請畢業生創作畢業歌,今年有3首參加票選,其中「回眸」獲得449票,這首歌引發很多竹女學生共鳴,同時還融入竹女校歌,是很成熟的歌曲,學校會在6月1日的畢業典禮上播放。

由於這支畢業歌MV引起網友驚嘆,有的留言「這MV有厲害到」、「這已經超越畢業歌曲了」、「今年最強的畢業歌!」、「翻轉傳統的畢業歌」,堪稱是今年最熱門的畢業歌。

相關影音

學生自己編曲作詞和演唱,更融入MV影片拍攝,好聽又具專業性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學生自己編曲作詞和演唱,更融入MV影片拍攝,好聽又具專業性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