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父母50歲就不工作 台男40K養全家嘆:哪敢結婚交女友...

一名男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自訴,父母50歲就退休,他1個月4萬薪水要養全家,壓力很大、不敢交女朋友,求助網友「我到底該怎麼辦」?。圖僅示意,與本文無關。(情境照)

一名男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自訴,父母50歲就退休,他1個月4萬薪水要養全家,壓力很大、不敢交女朋友,求助網友「我到底該怎麼辦」?。圖僅示意,與本文無關。(情境照)

2018/05/23 10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少子化與年輕人低薪問題日益擴大,父母養兒防老的觀念,是否還適用呢?或者反倒可能增加孩子的負擔?一名男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問卦,自訴父母50歲就退休,他1個月4萬薪水要養全家,感到「壓力很大」,求助網友「我到底該怎麼辦」?

男網友表示,「父母都剛過50歲,然後就不工作了,然後也沒存啥錢,看過簿子大概50幾萬」,以及「一間公寓」,並稱對方的說法是,「都拿去栽培我(指原PO),沒讓我有學貸,以後要靠我養」。

男網友指出,「目前月薪約4萬左右」的他,看著爸媽「現在整天就是在家裡看電視,過著退休生活(已2年左右)」,讓他覺得有點「無言」,感嘆為人子女盡孝道雖是「人之常情」,然而「雙親都不工作,壓力真的很大」。

男網友提到,先前有試著跟他們溝通,「但是母親說她辛苦夠久了,父親曰:我老了」,讓他無言以對,但因自己是「邊緣人」,想說上網詢問「有沒有人父母也是這樣?」期盼擁有或聽過類似經驗的網友,可以分享調適心情的方法,或是「想辦法讓他們出去工作」。

男網友直言,「不然我月薪根本就是拿去養家,也不敢結婚交女朋友」。其他鄉民見狀回應,「我爸媽也是這樣,也只能認了啊」、「養活自己都很困難了」、「你爸媽在測試你孝不孝順」、「爸媽養你那麼大,有這樣跟你說過嗎?」、「有得住不錯了,把孝親費當房租吧」、「只能搬出去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