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台灣智庫六都民調 台中市名列宜居城市之冠

台灣國策智庫今天公布「六都市長滿意度暨選情」最新民調,在「宜居城市」調查方面,台中市居六都之冠,在台中市長選情方面,現任市長林佳龍以43%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的32.2%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灣國策智庫今天公布「六都市長滿意度暨選情」最新民調,在「宜居城市」調查方面,台中市居六都之冠,在台中市長選情方面,現任市長林佳龍以43%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的32.2%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8/05/22 13:28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公布「六都市長滿意度暨選情」最新民調,在「宜居城市」調查方面,台中市在六都居冠,被視為全國最宜居的城市。另在台中市長選情方面,現任市長林佳龍以43%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的32.2%。

對此,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,林佳龍及市府團隊將繼續努力建設,並以辦好花博為重,堅持做對的事、把事做對。

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公布「六都市長滿意度暨選情」最新民調,其中在最佳宜居城市的調查,在六都近5000位受訪者心目中,台中以21.6%遙遙領先其他直轄市,拔得頭籌。

而在全國政治人物的好感度調查方面,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以50.2%居冠,其次為台北市長柯文哲48.5%,第3名以後依序為行政院長賴清德47.9%、台中市長林佳龍43.8%、新北市長朱立倫43.5%、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41.4%、桃園市長鄭文燦37.2%等。

六都滿意度方面,以鄭文燦的滿意度77.5%居冠,其次為林佳龍的55.7%;再其次為朱立倫54.8%、柯文哲47.9%,台南、高雄的李孟諺及許立明2位代理市長,滿意度則分別為31.6%及23.1%,但南高兩都受訪者沒意見的比例都約5成上下。

台中市長選情方面,林佳龍則以43%支持度,領先盧秀燕的32.2%超過10個百分點。

對於民調結果,卓冠廷表示,台中有許多重要建設目前都在關鍵階段,距離選舉還有半年,市長會以市政建設及辦好花博為重,儘管在野黨陣營為拉抬選情,近期不惜針對老人健保補助排富等政策改革,以錯誤資訊誤導市民,但市府在建設和改革的努力不會受到影響,會努力做對的事、把事做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