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遭質疑噪音、空污 綠島居民要求電廠遷走

綠島電廠(右)緊鄰民宅,附近居民抱怨噪音且空污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綠島電廠(右)緊鄰民宅,附近居民抱怨噪音且空污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2018/05/14 14:47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綠島火力發電廠供應全島電力使用,附近居民批評噪音擾人,還飄散空污,環保局多次稽查,卻合乎標準!縣議員謝賢裕對此質疑,環保局表示願再進行不定期稽查,以求公信。

綠島火力發電廠位於南竂村,謝賢裕說,鄰近住戶多次陳情,指日夜運轉噪音擾人,且有黑煙飄散,連家門外曬衣服,都會沾上黑色微粒。

謝賢裕說,環保局接獲檢舉,曾數度登島稽查,居民發現,有人來查,噪音就停了,也沒有黑煙,似乎台電事先掌握稽查行動,機器停止運轉,所以環保局測不到噪音及空污。居民有意自購檢測設備做為檢舉依據,最終盼遷廠。

環保局長謝清泉說,綠島電廠的噪音及空污檢測,確實都合乎標準,至於民間自測的數據,也不能做為行政機關裁罰的依據,不過,環保局願意再找時間進行不定期稽查,追查到底有無污染問題。

台電台東區處處長洪松華表示,綠島電廠必須24小時運轉供電,不可能在得知稽查時停機,他能理解附近民眾的抱怨及希望獲得回饋,但台電的回饋有法令機制,只能回饋給地方政府,不能直接給民眾。

洪松華說,綠島電廠目前採用高級柴油為燃料,比起一般火力電廠燃煤或普通柴油,污染性相對更低,也有做防音設備,針對民眾反映,台電願再設法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