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豐原葫蘆墩公園軟埤仔溪整治 看見美麗與悠閒

水利局請來專業攝影,搶先曝光軟埤仔溪的夜景,令人驚艷。(水利局提供)

水利局請來專業攝影,搶先曝光軟埤仔溪的夜景,令人驚艷。(水利局提供)

2018/05/07 18:54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市府配合台中世界花博,整治豐原葫蘆墩公園內的軟埤仔溪,打造水岸花都,水利局在豐原大道上游利用水閘門打造滯洪池,營造面積約1公頃的湖面,兼具防洪及休憩功能,未來可提供民眾划輕艇,運動局並將在6月2、3日辦理台中市首場龍舟競賽,水利局最近請來專業攝影,搶先曝光整治後的河岸風光,令人驚艷。

豐原葫蘆墩公園佔地約16公頃,軟埤仔溪流貫其中,市府配合台中世界花博舉行,整治從三環路到豐原大道長約1.8公里的軟埤溪,打造水岸花都,也是花博三大園區中唯一有河川流經的展區。

位於葫蘆墩公園的花博展區共分五區施工,目前市府相關單位正積極施工中,其中,位於下游的第五區,水岸長度約350公尺,由水利局負責,目前土木工程已完工,正進行植栽,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,植栽工程進度也達70%,7月將如期完工。

第五區以水岸生態花卉為主軸,利用低衝擊工法創造出花卉地景、湖心小島、湖景平台、生態鋪面、藝術景牆、香草迷宮、藤蔓隧道、水岸草坪、市民綠地及音樂廣場等十大亮點,更創造出面積約1公頃的景觀湖,可容納2萬5千立方公尺的水量,平時可作為觀賞或輕艇等水上遊憩之用,暴雨時則具有蓄洪調節功能,工程總經費達2億8千萬元。

最近水利局請來專業攝影,搶先曝光已接近完工的第五區軟埤仔溪河岸風光,美景如畫,讓許多網友頻頻詢問:「這是在哪裡呀」。

運動局並規劃將於6月2日及3日舉辦台中有史以來的龍舟競賽,比賽分成龍舟競速及龍舟拔河,目前已採購小龍舟6艘及大龍舟2艘,將擇日邀請市長林佳龍主持點睛祈福下水儀式,預定5月26至30日提前開放參賽隊伍練習。

豐原葫蘆墩公園內的軟埤溪,經整治後煥然一新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豐原葫蘆墩公園內的軟埤溪,經整治後煥然一新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水利局在軟埤仔溪營造出約面積一公頃的湖面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水利局在軟埤仔溪營造出約面積一公頃的湖面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