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離島金大生熱情捐血 連捐血袋都缺貨

金門大學學務長顏郁芳(左2)與學生陳致翔(左1)、尹威升(右2)、洪瑋辰(右1)分享捐血的樂趣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金門大學學務長顏郁芳(左2)與學生陳致翔(左1)、尹威升(右2)、洪瑋辰(右1)分享捐血的樂趣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2018/05/04 22:57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離島青年很熱血,國立金門大學師生響應捐血活動,不僅獲選為捐血績優的大專院校,連捐血袋都捐到「缺貨」;金大學務長顏郁芳今天表示,還有同學把捐血當做「成年禮」,也提醒同學,金大在6月6日還有一場捐血活動,歡迎共襄盛「舉」。

顏郁芳指出,金大去年度捐血總量,在全國大專校院中排行第11名,扣除軍事學校後,更是全國國立大學中的第1名,更令人覺得這群在離島就讀的年輕人很可愛、也很熱血。

台灣血液基金會4月舉辦的表揚活動中,金大2年級生洪瑋辰,和他捐過1379次血的父親洪東昌被選為活動代言人;洪瑋辰說,小時候就跟著喜歡捐血的父親往捐血室跑,往往是爸爸捐血,「我在一旁邊吃邊喝爸爸捐血拿到的餅乾、飲料」。

洪瑋辰說,也許從小耳濡目染,直覺捐血可以幫助更多的人,所以乾脆選在18歲生日那幾天,把第1次捐血當做自己的「成年禮」。

企管系3年級的陳致翔說,會捐血受到兩個女人影響很大,1位是本來就有點血紅素不足的母親,為了想要捐血,拚命猛吃葡萄以補充血紅素;另一位就是當年為捐血活動代言的歌手藝人「Hebe」田馥甄。陳致翔說,第1次捐血時以為會很痛,沒想到「就像被蚊子叮」一樣。

長照系3年級生尹威升有「熱血」的心,因為嚐過「眼前忽然一片白色」差點暈倒的苦頭,特別提醒自己,也提醒別人「熬夜不適合捐血」;他說,平常就加入志工的行列,但每次遇到學校辦捐血,都是大排長龍,本來只到晚上7、8時,卻延到9時多才結束,身為志工只能在最後捐血,有時遇到血袋不夠,心裡「真的很嘔」。

尹威升說,也許大家都是在離島唸書,那種「互助」精神是最深刻的,更能體會捐血1袋、救人1命的意義,每次要辦捐血,同學幾乎都是一呼百應。

自稱是「捐血女漢子」的顏郁芳,熱情不落同學之後,一捐就是500CC;她說,早年捐血是躺在教室克難的學生桌上,全校師生都很投入,現在同學也很熱情,有時捐血袋不夠用。

顏郁芳說,6月6日將要舉辦捐血活動,期盼到時能有更多的「新血輪」加入,讓捐血活動轉化成一個約定俗成的校園聚會,凝聚更有溫度的向心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