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看不見」的愛心!全盲體育健將林啟榮風雨無阻捐血27年

全盲視障人士林啟榮今天接受捐新竹捐血中心公開表揚,捐血500單位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全盲視障人士林啟榮今天接受捐新竹捐血中心公開表揚,捐血500單位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2018/04/27 15:11

〔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〕天生富有運動細胞的林啟榮,14歲因打棒球發生意外,從此看不見,但他沒有放棄自己,18歲投入柔道訓練,2002年曾代表國家參加亞洲殘障運動會柔道比賽,奪下銀牌;除在體壇發光發熱,他更熱心捐血27年,今天因捐血500單位被公開表揚。

「我不認識你,但我謝謝你」,廣大熱心的捐血朋友,不求回報救助了無數病患。新竹捐血中心今天下午在明新科技大學中正堂,舉辦「106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」;其中,最令人為之動容的「看不見的愛心」全盲視障人士林啟榮,為500單位捐血接受表揚。

現年45歲歲林啟榮表示,從小熱愛運動,14歲時卻因打棒球被棒球擊中雙眼,造成視網膜剝離,雙眼逐漸全盲;遭遇人生重大打擊,他選擇勇敢面對,18歲進入台中啟明學校就讀,並開始練柔道。

有天捐血車開進校園,林啟榮發現自己可以捐血來幫助他人,從此開始捐血。「因為自己身體有缺陷,所以更希望幫助那些需要健康的人。」

捐血風雨無阻的林啟榮說,平常天氣好時,就自己走到中壢捐血室,下雨就搭復康巴士去捐血,初期捐全血,約10年前改捐分離術血小板。

「眼睛健全的人,可以做公益的方式有很多,我選擇最簡單的方式~捐血,來幫助別人。」 林啟榮感念平時受人幫助甚多,能付出太少,因此盡己所能以捐血全力奉獻。

雖然看不見,但他從未與摯愛的運動脫離 ,除了練柔道,他持續用聽的方式接觸棒球,近2年甚至參加馬拉松競賽,在陪跑員的鼓勵下,持續鍛鍊身體。

林啟榮曾經是柔道國手,最輝煌紀錄為2002年亞洲殘障運動會獲得柔道比賽亞軍;他酷愛運動、熱愛捐血,摯愛生命的精神令人讚嘆。

表揚大會由明新科大熱舞與吉他演奏揭開序幕,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、衛生局長殷東成等人,頒贈捐血感謝狀。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感謝捐血朋友的愛心奉獻,使桃竹苗四縣市醫療用血無虞。

新竹捐血中心表示,桃竹苗四縣市接受表揚捐血人合計2458人,其中,全血捐血最高次數分別為:溫瑞全290單位、黃堅忍280單位、徐永健260單位;分離術血小板捐血為許圳佑1900單位、姚文雄1700單位、李錫志1600單位,受表揚團體的社團與企業有國瑞汽車等44單位、學校有中原大學等9所及陸軍專科學校等5個國軍單位。

全盲的林啟榮(右2)除在體壇發光發熱,更熱心捐血27年, 讓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欽佩不已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全盲的林啟榮(右2)除在體壇發光發熱,更熱心捐血27年, 讓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欽佩不已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