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公車禍亡 台大五冠王北一女何欣蓉堅定就讀法律系

台大個人申請今天放榜,北一女中何欣蓉以學測74級分,錄取台大國際企業系、法律學系法學組、司法組、財經法學組及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,是俗稱的「台大五冠王」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台大個人申請今天放榜,北一女中何欣蓉以學測74級分,錄取台大國際企業系、法律學系法學組、司法組、財經法學組及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,是俗稱的「台大五冠王」。(記者周彥妤攝)

2018/05/02 20:06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台大個人申請今天放榜,北一女中何欣蓉以學測74級分,錄取台大國際企業系、法律學系法學組、司法組、財經法學組及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,是俗稱的「台大五冠王」。何欣蓉表示,除從小對法律有憧憬,阿公一年多前遭違規駕駛撞倒意外身亡,讓她更堅定選讀法律系,目標鎖定台大法律財法組,未來想從事金融業法遵工作。

何欣蓉表示,她從小對法律很嚮往,也認為自己個性適合,加上一年多前阿公被闖紅燈駕駛撞倒身亡,事發之初,家人既無助又慌張,所幸有法扶協助幫助,才能度過法律難關,此事讓她深感法律的重要,更奠下她攻讀法律的決心。

談到要挑選就讀的科系,何欣蓉說,自己對財經議題很有興趣,日前某銀行因洗錢防制缺失遭裁罰一事,開啟她想從事金融業法遵工作的動機,故而將鎖定台大法律系財法組。

除了課業,何欣蓉說,她很喜歡跳舞,還參加學校的有氧舞蹈社,高二時常要中午練舞,放學後再練習到9點,定時參加校內外演出,去年更協助世大運形象廣告拍攝、參加運動操系列活動,加上又要補習,時間雖然頗為緊湊,但日子也過得十分充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