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大個人申請放榜!最低61級分、1255人上榜

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,台大今天放榜。(資料照)

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,台大今天放榜。(資料照)

2018/05/02 16:23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,台大今天放榜,今年各系錄取的最低級分為61級分,醫學系自費生最低錄取級分為滿級分(75級分),牙醫系最低錄取級分為74級分,原預計招收1605個名額,增額錄取9人次,248人同時正取2個以上學系,其中有8個人正取台大5個學系。

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說明,今年因為撞期嚴重,學生必須要有所選擇,因此重複錄取情況比往年少,台大今年個人申請正取1614人次,共增額錄取9人次,包括機械系、法律系、工商管理系均因同分而增額錄取;戲劇系和數學系則有零星缺額,主要是因為學系有設檢定標準。

李宏森表示,台大共正取1255名學生,其中1007人錄取台大1個學系,248人同時正取台大2個以上的學系,有8人錄取台大5學系,和去年相比,錄取1個志願以上的人數增加,重複錄取的人數降低,推估是因今年甄試日期重疊多。

李宏森表示,今年學測滿級分人數多,因此如醫學系自費生最低錄取75級分,二階段甄試時,學測級分比重則降低,最後錄取級分反映的是各學系的熱門程度或受考生青睞的程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