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余光中遺孀獻唱「民歌手」紀念先夫

范我存(白髮)獻唱「民歌手」追思先夫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范我存(白髮)獻唱「民歌手」追思先夫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8/04/26 21:16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余光中遺孀范我存獻唱「民歌手」追思先夫。

中山大學今天(26日)舉辦「余光中教授追思會暨書寫香港記錄片出版發表會」,會中,歌手許景淳邀范我存共唱「民歌手」,歌聲及場面動人,台下余光中二女兒余幼珊及上百名師生、詩友深受感動,「民歌手」 在43年前由楊弦以「鄉愁四韻」詩作為曲,內文「我是一個民歌手」開啟台灣民歌發展。

范我存哽咽表示,自己今年88歲,余家在高雄生活32年,余光中教授生前在此得到創作靈感,寫下不少散文和詩作,對這塊土地非常感恩,這麼多親朋好友及孩子們為余師朗誦詩作,非常感動,相信余光中在天之靈,「一定也參與了這場追思會。」

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說,余師和中山緣分深厚,1985年前校長李煥敦聘來校任教,余師為歡迎新鮮人寫了「西子灣在等你」,成為學校最佳招生大使,其魅力至今仍無人能及。

鄭英耀回憶,某次在校內發現有輛車呼嘯而過,心想「怎麼有人在學校裡開車開這麼快?」沒想到車門一打開,竟是余光中教授走出來,後來師母透露,余光中很想當賽車手和指揮家。而余生前90歲慶生,學校送他電影「玩命關頭7」超跑模型,「後來還有教授開真的超跑載他去飆車,終於讓余師一償宿願。」

追思會上,許景淳與「野火樂集」陳永龍以詩入歌,以歌讀詩,演唱「民歌手」、「鄉愁四韻」及「星之葬」詩作歌曲,也由智慧機器人Zenbo朗誦「鄉愁」和「雨,落在高雄的港上」,同時播放余光中生前親自吟誦「念奴嬌」。

中山附中學生朗誦余光中生前作品。(記者黃旭磊翻攝)

中山附中學生朗誦余光中生前作品。(記者黃旭磊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