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軍將官官舍殘破 北市文化局要求國防部限期提計畫改善

海軍將官官舍殘破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海軍將官官舍殘破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2018/04/12 23:10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位於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、泰安街一巷的海軍將官官舍,過去為將軍黎玉璽故居,屬國防部政治作戰局,上個月21日文北里里長陳余秀卿在市長座談會時,向柯文哲反映海軍將官官舍殘破的情形,柯文哲當下指示文化局與環保局可依事實對國防部開罰,文化局副局長田瑋今在陳余秀卿的陪同下到現場勘查,他指出,國防部已有做簡單處裡,但仍有很多地方需加強改善,將要求國防部在期限內提出計畫,否則將會照柯文哲所說依法開罰。

陳余秀卿指出,海軍將官官舍位於精華地段,但現場殘破不堪,房屋面臨白蟻侵襲的問題,甚至還會有街友入住,希望國防部能夠加強維護整理,將這塊地修復再利用。

田瑋表示,國防部在2月6日曾提送管理維護計畫,但內容不夠完備,在本月10日被退,限國防部1個月內再送修正計畫,未來每個月都要交當月進行維護管理的工作事項給文化局,只要有一個月沒交,就會照市長所說的開罰。

田瑋指出,如果半年內國防部沒有提修復再利用計畫,就會由文化局代修復,所有的費用事後會向國防部追討。記者詢問田瑋,若文化局代修,可能會花多少錢?田瑋指出,依照他的經驗,大約會花費4到5千萬的費用。

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回應,由於國防部的經費有限,修繕方面比較難處理,只能做簡單的清潔維護,但目前仍會按照文化局的指示做。

海軍將官官舍殘破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海軍將官官舍殘破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海軍將官官舍內部殘破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海軍將官官舍內部殘破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