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弘光金門學生返鄉義剪 同學花半個月打工薪水響應

弘光科大美髮系金門義剪五人組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弘光科大美髮系金門義剪五人組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8/04/12 13:41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4名大一學生,利用春假自掏腰包「挺」同學蔡欣震至蔡的故鄉金門義剪,出發前機場濃霧,飛機延誤起飛10小時,還有人為付旅費打工半個月,但5人一起義剪,開心地說:「首次義剪的感覺真好」。

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系主任王曉芬表示,春假前向大一學生提議要和來自金門的蔡欣宸一起返鄉義剪,蔡宗翰、徐延翊、許峻銓、陳婕妮等4人立即報名響應,4月3日上午從台中搭飛機出發,因金門機場濃霧,一行人困在台中機場,從上午9點等到晚上7點才候補到機位,順利前往金門。

蔡欣宸提前返回金門,租借場地打點一切,原以為老師及同學因濃霧無法抵達,一度失望,還好師生不死心苦等到機位,順利成行,蔡欣宸也借好瓊林里社區場地及在臉書發起義剪訊息,邀請金門鄉親來剪髮,並於4月4日下午2點到5點進行3小時義剪,吸引約40人到場剪髮。

蔡欣宸畢業於金門農工機械科,因對美髮有興趣,大學就讀弘光科大美髮系,她表示,因之前完全沒學過美髮,一開始很挫折,還好同學都會幫忙在考試前惡補,加上不厭其煩請教老師,家人則充當試驗品,技術才大大提升。

蔡欣宸說,首次返鄉義剪很緊張,怕在鄉親面前漏氣,事前不斷加強練習,還好義剪後,家鄉長輩都很肯定,還詢問下次何時再來?甚至有人要贊助義剪機票,「很開心可以回饋鄉親」!

參加義剪的蔡宗翰,來自單親家庭,生活支出、學費都要靠自己打工,因暑假無法參加學校的環台義剪活動,利用春假花半個月打工賺來的錢買機票同行,他說,義剪讓他學到很多;徐延翊則說,義剪前特別惡補長輩、兒童髮型的剪髮技巧,加上台語不輪轉,一開始和長輩溝通時有些小狀況,幸同學適時協助翻譯。

王曉芬表示,每年系上都會舉辦環台義剪,未來希望每個弘光美髮系學生皆可以參與「返鄉義剪」服務,遍地開花,不僅讓學生父母看見自己孩子的成長蛻變,更綻放弘光人「以人為本,關懷生命」的精神。

弘光科大美髮系五名大一生到金門為居民義剪。(弘光科大提供)

弘光科大美髮系五名大一生到金門為居民義剪。(弘光科大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