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釋迦佛陀真身舍利來台!中和區緬僑夾道恭迎

緬僑為佛陀真身舍利舉行盛大遶境祈福活動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緬僑為佛陀真身舍利舉行盛大遶境祈福活動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8/04/06 12:05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來自斯里蘭卡的釋迦佛陀真身舍利昨天抵達台灣,今天於中和市區舉行遶境賜福活動,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禮敬祈福,佛陀舍利隨後在來自緬甸、泰國、斯里蘭卡等國家、超過120位的佛教僧團長老護持下遶境祈福,來自台灣各地的信眾夾道相迎,並且紛紛以紅包及食物、生活物品供奉佛陀及僧侶,充滿緬甸傳統色彩。

中和區是移居台灣的緬甸僑民最多的地區之一,今天上午僑民們紛紛扶老攜幼,到捷運南勢角站廣場,等候迎接佛陀舍利,緬甸歸僑協會理事長張標材說,緬甸人民對佛教信仰虔誠,這次能夠將全世界僅存3顆之一的佛陀舍利迎至台灣供奉,大家都非常興奮。

佛陀舍利昨天才下飛機,今天就到中和遶境,包括市長朱立倫及上千名信眾在現場恭迎,許多信眾帶著一家老小,手上拿著紅包及供養物品,沿著遶境路線等候遶境隊伍通過。

張標材說,在緬甸大家對僧侶都很尊敬,能夠以紅包或是食物、生活用品供養僧侶是很大的光榮,沿途中看起來平常生活儉樸的長輩,紛紛把紅包或現金恭敬放入僧侶的托缽中,一點都不猶豫,也展現緬甸僑民的虔誠信仰。

佛陀真身舍利於中和遶境約1個半小時,中午於中和國中內設有齋僧、供養、以及寫祈願卡的活動,並開放民眾禮敬、供養佛陀真身舍利,7日至8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還有迎奉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大典暨文化講座、藝術表演,歡迎信眾參加。

信眾紛紛以紅包及食物,生活用品供養僧侶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信眾紛紛以紅包及食物,生活用品供養僧侶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市長朱立倫向佛陀真身舍利敬拜祈福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市長朱立倫向佛陀真身舍利敬拜祈福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