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菲律賓恐將我78名詐騙犯送到中國 外交部籲菲國珍惜友誼

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資料照,記者叢昌瑾攝)

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資料照,記者叢昌瑾攝)

2018/04/03 23:16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78名我國籍詐欺犯恐遭菲律賓遣送至中國,外交部今晚透過新聞稿向菲律賓喊話說,請菲律賓政府珍惜與我國長期友好情誼,審慎衡量遣送事宜,勿將78名涉電信詐騙案的台灣人強行遣送到中國。

菲律賓警方1月中在中國警方提供情資下,於大馬尼拉地區拉斯皮納斯市(Las Pinas)與呂宋島北部南伊羅科斯省(Ilocos Sur)兩座小鎮掃蕩電信詐騙據點,逮捕158名嫌犯,菲律賓司法部2月底時已將73名中國籍嫌犯遣返中國,但78名被逮的台灣人仍滯留菲律賓。

我駐菲律賓代表處過去兩個月以來,持續聯繫奔走處理此案,但知情人士透露,依照目前掌握訊息,78名國人可能將在這一兩天內被遣送至中國。

對此,外交部今天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,台菲簽署協定以來,合作成效良好,有效防阻並杜絕跨國犯罪,保障兩國人民權益。外交部呼籲菲律賓政府,珍視兩國長久友誼,且基於「國籍管轄原則」、尊重當事人意願的國際慣例、人權規範及兩國建立的司法互助合作機制,勿將78名涉電信詐騙案國人強行遣送中國。

外交部說,在我政府積極推動「新南向政策」下,台菲兩國在各項合作交流益趨密切,例如更新「台菲雙邊投資保障協定」於去年12月間順利簽署,有助促進台菲投資及經貿合作。此外,我國上年試辦菲律賓國民來台14天免簽證待遇,充分顯示我方善意,也帶動菲籍旅客來台觀光,並增進雙方人民交流。

外交部再次敦促菲國政府審慎處理本案,考量兩國歷來長期良好互動及情誼,請菲國依「國籍管轄原則」及當事人意願,將涉案國人遣返台灣接受司法調查,以免衝擊台菲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