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庄鹿湖山區走山嚴重 路斷難搶修影響桂竹筍採收

鹿湖山區持續走山,每隔幾分鐘就有大量落石泥沙崩落,伴隨轟隆巨響十分駭人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鹿湖山區持續走山,每隔幾分鐘就有大量落石泥沙崩落,伴隨轟隆巨響十分駭人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8/04/03 19:44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南庄鄉鹿湖部落山區近來頻頻走山,飛砂落石每隔幾分鐘就崩落,傳出轟隆巨響,附近居民日日膽戰心驚,而位於邊坡的鹿山連絡道路已遭落石掩埋,人車皆無法通行,南庄鄉公所表示,因持續走山,廠商也不敢靠近清除土石,而對於即將而來的桂竹筍產季恐因道路中斷而無法採收,鄉公所將清查農民損失,報請災損補助。

鹿湖山區兩面山坡因數年前颱風侵襲,無植披覆蓋,裸露的山頭屢屢崩落土石,每隔幾分鐘就可見到大片泥沙落石伴隨轟隆巨響直落谷底,且山坡上可見到明顯裂縫,「天天聽到都會怕」。

而四月開始進入桂竹筍產季,鹿湖地區為重要桂竹筍產地,但卻因為走山嚴重,唯一的聯外道路遭泥沙落石掩埋,人車皆無法通行,許多農民擔憂,一整年辛苦耕種的心血,恐因道路中斷無法運輸而血本無歸。

南庄鄉公所秘書徐沐蘭表示,今年山頭坍方太嚴重,顧及施工安全,經評估後也無廠商敢進駐清除;而可能受影響的桂竹筍採收,徐沐蘭說,未來鄉公所也會協助農民向中央申請災損補助。

鹿湖山區走山嚴重,岩壁上可見清楚裂痕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鹿湖山區走山嚴重,岩壁上可見清楚裂痕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