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1校5圖書館 儲備新南向政策能量

南投市平和國小學生在圖書舘,藉由電子書閱讀器進行數位化閱讀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市平和國小學生在圖書舘,藉由電子書閱讀器進行數位化閱讀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8/03/27 09:24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配合中央推動新南向政策,南投市平和國小特別打造1間以新住民文化為主題的圖書館,使得該校成為全縣唯一擁有5間圖書館的學校,「一校五館」的特色,不但滿足學生多元的圖書需求,也為新南向政策累積深耕的能量。

南投市平和國小係市區中心學校,全校學生人數達1000多人,在學生學習歷程中,「閱讀」堪稱是最基礎、最重要的能力與習慣,因此,該校繼傳統書庫、愛的書庫、人文書庫及兒童閱讀書坊後,最近又成立名為「新住民書庫」的第5間圖書館」,且以介紹東南亞地區民間故事、傳統典故、風土民情等書籍為主。

在此前提下,小朋友耳熟能詳的「三隻小豬」、「白雪公主」等同一套藏書,即可能出現中文、英文、越南、印尼、泰國等不同國家的語言、文字,不但可強化學生本身的閱讀能力,還有助於其新住民媽媽早日融入台灣生活,可說是一舉多得。

平和國小校長吳錦謀說,該校5間圖書館各具有不同的功能,如人文書庫以生命、品德教育為主;兒童閱讀書坊則是注入科技元素,其中,提供學生使用的「電子書閱讀器」有別於一般的電腦、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螢幕,採用的是 電子紙的技術,在書本換頁時通電1次,將顯示物質形成頁面後就斷電,非但不傷視力,還可讓學童專注閱讀而不受網路影音或遊戲干擾,共為培養學生養成閱讀好習慣盡分心力。

南投市平和國小設有5間功能性不同的圖書舘,滿足學生多元的閱讀學習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市平和國小設有5間功能性不同的圖書舘,滿足學生多元的閱讀學習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