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托嬰中心評鑑全「甲等」 時力批:不具參考價值

台中市托嬰中心評鑑全「甲等」,時力批:不具參考價值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台中市托嬰中心評鑑全「甲等」,時力批:不具參考價值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8/03/18 16:26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近來傳出多起托嬰中心疑似虐嬰事件,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許皓甯、吳佩芸今日質疑台中市社會局公告的最新托嬰中心評鑑,受評的86家成績全為「甲等」,除等第外,各園所相關資訊揭露不足,家長無從判斷選擇,評鑑不具參考價值。

許皓甯、吳佩芸日前檢視社會局網頁公告資料後發現,網站最新公告的是104到105年的評鑑成績,且評鑑結果全列為「甲等」,許皓甯質疑甚至之前曾傳疑有虐嬰事件的機構,評鑑也是甲等,質疑評鑑成績不具鑑別度,況且評鑑結果公告的資訊除「甲等」等第外,其餘資訊闕如,家長根本無從篩選,質疑評鑑不具參考意義。

許皓甯另指出,目前全市的托嬰中心已達137家,但社會局的稽查人力僅3人,人力顯然不足,另網站也找不到任何稽查結果,市府有責任導入更有效的機制,並且提供公開透明的資訊,包括建立家長能信賴的評價系統,除提升托嬰中心品質外,也讓家長有更多資訊參考選擇。

吳佩芸也說,家長在找尋托嬰中心面臨資訊不足的困境,只能憑家長間口耳相傳或上網找未必具公信力的評價,如何鼓勵年輕人生育,呼籲政府正視,更盼台中市儘速修訂更符合人民期待的「台中市托嬰中心管理自治條例」。

台中市社會局指出,目前托嬰中心數共137家,市府每年均會不定期聯合稽查,不只社會局稽查人員,會另搭配消防等單位人力稽查把關。

至於托嬰中心依法3年評鑑1次,上次最新是104到105年評鑑,新的評鑑訂107到108年執行,評鑑均委託學者專家參與,依4項指標評分而成;針對資訊揭露不足的建議,將參考外縣市作法,將各園所歷次評鑑成績一併顯示,因有累積數年的成績,可供家長選擇參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