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藏身菜市場的咖啡廳 想變文青快來這裡

「奉咖啡」一樓為半開放式空間,可坐在咖啡廳與菜市場相望,或直接坐在菜市場街道上喝咖啡,體驗不一樣的在地人文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「奉咖啡」一樓為半開放式空間,可坐在咖啡廳與菜市場相望,或直接坐在菜市場街道上喝咖啡,體驗不一樣的在地人文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2018/03/19 08:30

〔記者陳怡君/台中報導〕菜市場裡也能喝咖啡、看展覽、拍文青照?建立於50年代的台中忠信市場,隨著時代變遷逐漸沒落,直到近年,隨著「奉咖啡」和一批文創小店進駐,讓這座走過逾半世紀的老市場重新蛻變,轉型為台中文青新景點。

「奉咖啡」的店長方柏人於2010年進駐忠信市場,市場裡左鄰右舍和爺爺奶奶都熟悉地喊他「大頭」。對喝咖啡有獨到想法的方柏人,因為失業因緣際會來到忠信市場,在深入接觸在地藝文工作者後,決定在這裡開一間結合在地文化的「菜市場咖啡店」。

時代變遷熱鬧不再 咖啡結合菜市場文化拼轉機

建於50年代的忠信市場,在60、70年代熱鬧繁華,隨著時代變遷和超市衝擊人潮不再,如今只剩約6攤傳統攤販。逐漸沒落的市場文化讓方柏人思考:「如何把來自西方的咖啡與在地文化結合,讓顧客在短短一杯咖啡的時間內,就對這個地方產生共鳴。」

轉型後的忠信市場,白天仍有傳統攤販做生意,到了下午小販收攤,市場內咖啡廳、小店陸續拉開鐵門、點亮招牌,儼然把老市場帶入另一個時空。

方柏人表示,取名「奉咖啡」是因為,最早是以「奉茶」理念,免費在市場周邊提供咖啡給過路遊客,希望吸引他們到市場裡看看,之後便延續此理念為店名。在咖啡店空間設計上,方柏人也強調「與在地生活連結」,一樓是無門窗的半開放空間,並擺放藝術家畫作,有時還會不定期舉辦展演,遊客可挑選舒適的長桌區,邊喝咖啡邊與老市場相望,或是搬張椅子坐在市場的走道上,感受一下午的慢時光。

奉咖啡:0972-872-792,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57巷2弄7號,忠信市場

七年級的店長「大頭」,因緣際會來到忠信市場,開了一間「菜市場裡的咖啡店」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七年級的店長「大頭」,因緣際會來到忠信市場,開了一間「菜市場裡的咖啡店」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