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湖百年老樹再增2棵 衛澎夫妻樹入列

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庭園,種植的夫妻樹超過百年列入保護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庭園,種植的夫妻樹超過百年列入保護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8/03/12 18:39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因無高山聚雲,年蒸發量大於降雨量,導致植樹不易,走過一世紀的老樹更是稀有,列入珍貴保育類樹木;今年新增2棵老樹,包括湖西鄉成功村民宅大葉欖仁樹、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夫妻樹,超過百年樹木達66棵。

根據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調查,湖西鄉成功村民宅庭院裏種植1棵大葉欖仁樹,因該樹木種植於民國2年,迄今已有105年樹齡,該樹經屋主悉心照護,樹木生長狀態良好,唯其部份枝葉,現生白蟻且樹梢頂已危觸及房屋,亟需除蟲並修剪。

至於衛福部澎湖醫院的中庭榕樹,其樹形呈現2棵相連狀,因而當地人觀其形狀而暱稱「夫妻樹」,經查證是澎湖醫院創院時所種植,迄今有122年,佔地原為施公祠等清代水師相關祠廟遷移而建,前身在日治時期為「澎湖病院」,儘管原有病院建築已拆除改建,老榕樹已成為歷史的活見證,符合森林法第38之2條規定,列入保護。

由於2棵老樹加入,澎湖縣百年老樹數量增加為66棵,其中以馬公市24棵最多、白沙鄉18棵居次、西嶼鄉及望安鄉各8棵、湖西鄉6棵、七美鄉2棵;樹種則以榕樹28棵居冠、大葉欖仁樹16棵、黃槿11棵、刺桐5棵 、木麻黃2棵及蓮葉桐、鳥榕、香花樹、水黃皮各1棵,都列入受保護的對象。

日治時期衛福部澎湖醫院稱為澎湖病院,不過原有病院建築已拆除改建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日治時期衛福部澎湖醫院稱為澎湖病院,不過原有病院建築已拆除改建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