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受「高壓迴流」影響 台南AQI飆上173

台南地區從昨晚開始空氣品質不佳,今早10點更達到紅色警戒等級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台南地區從昨晚開始空氣品質不佳,今早10點更達到紅色警戒等級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8/03/03 13:37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台南從昨晚開始空氣品質不佳,2測站更在今早10點出現紅色警戒等級,種種數據讓環保局直言這波惡化是今年以來全國最嚴重的一次,更於清晨5點半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。

台南市從昨晚開始空氣品質相當不佳,新營測站及安南測站AQI值一度在上午10點時高達178及173,達紅色警戒等級。

環保局表示,此原因深受高壓迴流型天氣型態影響,台灣附近的風場從東風到東南風,西部地區為背風側,風速低大氣擴散不佳,導致北部到雲嘉南地區昨晚的PM2.5濃度普遍不佳,部分縣市的測站濃度已達紅害一級預警濃度,台南也於今日清晨5點30分成立並進駐環保局防制指揮中心,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,儘管今日下午將逐漸轉為南風,空氣品質可望改善,環保局仍提醒民眾戴口罩和減少戶外劇烈運動。

不過,環保局也嚴陣以待明日舉辦的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賽,除了既有的洗街作業外,更從南區、安南、歸仁、善化、北區等清潔隊調來5台沖洗兩用清溝車支援,也緊盯排放量大的工廠及營建工地,並要求業主自主管理,確認防制設備正常運作及加強工區範圍灑水、物料加蓋,同時也協請台電等國、公營事業及經濟部所屬工業區啟動減排措施,減少台南受上風處的污染。

而造成這波空氣品質惡化的「高壓迴流」則是移動性高氣壓中心,從東海向東走,為台灣帶來溫暖而潮溼的氣流,各地氣溫明顯上升,而地面風向也會轉為東風到東南風,進而造成背風側的西部地區缺乏空氣有效流動,使得懸浮微粒停滯迅速累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