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從遠古到文明》經典照片 台南開展

[從遠古到文明]經典雜誌攝影展在台南文化中心開幕,慈濟志工熱心宣傳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[從遠古到文明]經典雜誌攝影展在台南文化中心開幕,慈濟志工熱心宣傳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8/03/02 12:31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1張照片力量,有多遠大?經典雜誌巡迴攝影展「從遠古到文明」,以「為時代作見證,為人類寫歷史」為主軸,讓台灣人感受腳下土地的歷史,試圖串聯台灣的過去與未來。

這次攝影展以「考古台灣」、「台灣好生活」、「世界藍圖台灣願景」三大主題內呈現。台南場佈設在南市文化中心户外廣場,今天開幕式,藍空白雲好天氣,映襯來自世界各地每張照片對人類及土地的愛。

《經典雜誌》總編輯王志宏表示,1998年8月創刊至今,探討生態環境、歷史,以及當代人文議題,今年《經典》攝影展,更探討亞洲地區的歷史文化,3大主軸著眼台灣,從認識遠古到現代,通向世界之,主題插畫即由成大考古學者劉益昌團隊繪製,亦彰顯考古學術揭開人類文化價值。

「考古台灣」結合田野現場照、地圖、歷史影像及史前生活復原圖等多樣視覺呈現,變的通俗可親,喚醒土地認同、社會永續經營的基礎。

「台灣好生活」點出台灣逐漸邁向超高齡社會時,政府與民間應提早提出應變政策對應;「世界藍圖台灣願景」則以跨國採訪系列專題,比較對照台灣的處境,學習他人的理念與經驗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