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6人滿級分!衛道高中4同班創佳績 他倆靠請客砥礪

衛道中學今年6傑學測滿級分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衛道中學今年6傑學測滿級分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8/02/23 16:59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衛道中學學生林采欣、謝宇恩、廖證硯及黃凱彥4名同班同學感情佳,更攜手創下學測滿級分佳績,其中廖證硯與黃凱彥甚至培養競合關係,每次考試均比賽較勁,贏者請輸的喝紅茶,喝了2年紅茶切磋出好實力,歡喜開出升學紅盤。

衛道中學今年包括林采欣、謝宇恩、廖證硯、黃凱彥及黃昱豪、游健志等6人考出滿級分佳績,其中林采欣、謝宇恩、廖證硯、黃凱彥4人同窗,一起攜手創佳績。

4人均說,班上讀氣風氣盛,平時就會相互幫忙,林采欣個性活潑,看班上讀書讀到氣氛太悶時,總會適時跳出來,像帶動大家唱歌,變換心情,想盡辦法提振大家士氣。

至於謝宇恩更是籃球隊主要戰力球員,主打前鋒的他,課業表現也是全校「大前鋒」,穩居全校第一的他,允文允武表現,更是班上領頭羊。

廖證硯說,自己的成績表現起初浮浮沈沈,曾考過全校20來名,高二起跟好友黃凱彥開始以競賽切磋,兩人每次考試都比賽,贏者請輸家喝紅茶,競合關係讓兩人既是競爭對手,卻更是對方的好幫手,黃凱彥國文強,會不時指導廖證硯寫作技巧,廖證硯英文厲害,也會提點黃凱彥。

喝下贏家請的飲料每每就成就下次努力的動力,兩人請對方喝紅茶的機率幾乎不相上下,讓兩人實力一路進步,畢業前廖證硯校排名已達全校第2名,黃凱彥則是模擬考時未曾考過75級分,終在最重要的學測大仗實力開花結果。

4名好同窗,除黃凱彥目標台大材料系外,另3人均有志再戰台大醫科,盼再續同窗情緣。

至於游健志從小身體不佳,親人也常有人病痛,讓他很早就立志學醫,盼能助人醫療疾病;王昱豪則有親友受過動症所苦,從小看著為治療過動症辛苦接受矯正過程,讓他決定挑戰職能治療或物理治療系,盼未來能幫助受過動症所苦者。

衛道高中4同窗共創滿級分佳績,廖證硯(右二)與黃凱彥(左二)以互請飲料的競合關係磨出佳績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衛道高中4同窗共創滿級分佳績,廖證硯(右二)與黃凱彥(左二)以互請飲料的競合關係磨出佳績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