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苗縣1人滿級分、70級分以上6人 全讀這所學校

建臺高中陳以妮(右二起)拿下滿級分,與趙世棠74級分、李宸帆73級分、林清儒及解佳穎72級分、沈靖翔71級分,囊括苗縣70級分以上人數,校長蔡文堂(右一)開心不已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建臺高中陳以妮(右二起)拿下滿級分,與趙世棠74級分、李宸帆73級分、林清儒及解佳穎72級分、沈靖翔71級分,囊括苗縣70級分以上人數,校長蔡文堂(右一)開心不已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2018/02/23 12:26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寄發,苗栗縣私立建臺高中女學生陳以妮,拿下滿分75級分,為全縣唯一,也是建臺時隔12年,再創學測滿級分紀錄,其中,70級分以上有6人,更囊括全縣人數,師長們都歡喜、興奮不已;校長蔡文堂說,前校長劉漢田一早就向他道賀,甚至喜極而泣。

除了陳以妮滿級分,趙世棠74級分、李宸帆73級分、林清儒及解佳穎72級分、沈靖翔71級分,囊括苗縣70級分以上全數考生。

校方表示,學校共267名學生參加107學年度大學學測,6人達70級分,60~69級分35人,50~59級分48人,各科滿級分人數依序為:國文8人,數學7人,英文17人,自然3人,社會7人,共42人,各項成績均屢創新高,預估國立頂尖大學人數50人以上。

蔡文堂指出,陳以妮、趙世棠、李宸帆3人,都畢業於建臺國中部,國中教育會考成績5A10+,3年後再度繳出優異成績,是「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」的最佳典範。

陳以妮的父母親都是公務人員,她說,因母親曾在苗栗市衛生所服務,她國小起,也經常到衛生所當志工,覺得從醫可以幫助許多人,所以以醫學系為目標。

以陳以妮滿級分的成績,足可申請台大醫學系,但她卻選擇陽明醫學系為第一志願,她說,因自認個性內向,擔心面試成績不理想,所以選擇陽明比較保險。

陳以妮說,學校師長在平日教學時,除了課本內容,也提供大量的補充、延伸資訊,她就按部就班地認真讀。

另,校方原本看好趙世棠有實力拿下滿級分,可惜在拿手的英文科,一時疏忽落了一級分,讓師長也替他惋惜。教務主任黃秀琴說,世棠3年來,課業始終維持全校前1%,還參加文編社、數研社和英研社、糾察社等,多才多藝,考前甚不藏私,當起小老師,指導班上同學,一起努力。

趙世棠說,因他從小鼻子過敏嚴重,經常上醫院,所以想從醫,不過他對中醫較有興趣,想選填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,但也不排除加修西醫。

校方表示,縣府多年來,鼓勵優秀學子留鄉就讀,學校內3年前領取縣府就近入學激勵方案獎學金的20名學生,學測成績平均成績達64.45級分,總體成績表現相當亮眼。

陳以妮拿下75級分滿分,為全縣唯一,也是建臺時隔12年,再創學測滿級分紀錄者,以醫學系為目標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陳以妮拿下75級分滿分,為全縣唯一,也是建臺時隔12年,再創學測滿級分紀錄者,以醫學系為目標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