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震災證件遺失不敢就醫 一家五口健保卡免費換發

花蓮地震受災戶吳美樺一家人成功取得新健保卡。(衛福部健保署提供)

花蓮地震受災戶吳美樺一家人成功取得新健保卡。(衛福部健保署提供)

2018/02/13 16:27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花蓮強震造成不少建築物倒塌,原本住在花蓮市國盛六街吾居吾宿大樓的吳美樺,家中孩童急需就醫,手上沒有健保卡,也不清楚可例外就醫,所幸到健保社區行動服務櫃台順利申辦健保卡,終於解決問題,直呼「揪感心」!

因應花蓮強震,健保署東區業務組走出辦公室,在花蓮市中華國小、小巨蛋收容所、民生里洄瀾人文館、花蓮縣政府馬上辦中心設置4個「健保社區行動服務櫃台」,為民服務。

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科長蔡麗玉表示,吳美樺身上沒有任何證件,卻要申辦其他4人的健保卡,讓承辦人員感到訝異,經詢問原來平時她與女兒、外孫女同住,也是2名侄孫的監護人,除了外孫女戶籍是新北市三峽區外,其餘的人戶籍都在花蓮,因此在確認一家婦孺五口身分之後,立刻協助免費製發健保卡事宜。

蔡麗玉指出,雖然健保署已透過各種宣傳管道,提醒災民即使沒有健保卡仍可用「例外就醫」方式求醫,但仍有部分災民不清楚這項便民措施,這幾天吳美樺孫姪不是有皮膚的毛病,就是有近視及散光問題,但卻不敢去就醫,所幸拿到健保卡後,就可以放心帶他們看病。

健保署東區業務組強調,花蓮地震發生後,截至2月12日傍晚已協助製發99張健保卡。除了在軒轅路辦公室提供健保卡補發業務外,2月14日之前於民生里社區及花蓮縣政府馬上辦中心仍有2個健保行動櫃台據點,提供健保卡補發及相關諮詢服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