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想知道自己家是否在斷層帶上? 地調所網站即可查詢

民眾若想知道自己是否住在斷層帶上,只要在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網頁上,點選「我家在斷層帶上嗎?」,並輸入自家地址即可查得。(圖擷自地調所官網)

民眾若想知道自己是否住在斷層帶上,只要在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網頁上,點選「我家在斷層帶上嗎?」,並輸入自家地址即可查得。(圖擷自地調所官網)

2018/02/07 20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昨(6)日晚間花蓮發生強震,造成相當嚴重的災情,連日地震也導致人心惶惶。目前全台共有33條斷層,想知道自己是否住在斷層帶上,只要在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網頁上,輸入自家地址即可查得。

地調所官方網站的右方,有一個名為「地質資料查詢」的區塊,想知道自己的住處是否在斷層帶上,只要點選該區塊中,「台灣活動斷層」項目,即會看到「我家在斷層帶上嗎?」、「活動斷層分布及特性」、「活動斷層引發的災害」、「觀測斷層變動」以及「在斷層帶上開發的問題」5個選項。民眾只要點選「我家在斷層帶上嗎?」,再輸入自家地址,即可得知自己的住處是否位於斷層帶周圍。若有相關疑慮,也可請技師協助,得到自家與斷層的相關資訊,及可能的危險性。

此外,民眾也可查詢自己住家是否位於地質敏感區,進一步及早做出相關防災準備。

台灣活動斷層觀測系統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