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寒地凍水溫驟降 海洋生物也遭殃

望安潭門安檢所接獲民眾報案,在中社海域搶救擱淺綠蠵龜。(岸巡七總隊提供)

望安潭門安檢所接獲民眾報案,在中社海域搶救擱淺綠蠵龜。(岸巡七總隊提供)

2018/02/05 13:22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連日來寒流一波一波來襲!海水溫度4日下降至15度寒害警戒線,海洋生物也遭殃,除了海邊出現零星死魚外,同時也發現海豚陳屍沙灘,另2隻海龜擱淺獲救,受傷海龜緊急送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救治。

今年伊始,澎湖就發現3隻海豚陳屍、10隻海龜擱淺,顯示海洋生態出現重大變化,先前與海洋廢棄物有關,隨後則是低溫影響;4日下午2時33分,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七海岸巡防總隊菓葉安檢所,接獲民眾通報,在菓葉沙灘發現疑似死亡海豚,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,經初步丈量後該海豚體長約為262公分、寬約64公分,品種研判為瓶鼻海豚,因無研究價值,故實施就地掩埋。

另外4日上午7時47分,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七海岸巡防總隊潭門安檢所接獲民眾通報,在中社執檢站右前方沙灘,發現1隻活體海龜擱淺,所長辛漢良少校接獲通報後,帶領備勤人員陳韋融士官長至現場,協助先行將該海龜搬運至潭門安檢所,並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;經初步觀察該海龜外觀無傷口,測量其長約44公分、寬約23公分,由安檢所許星絃下士攜帶該綠蠵龜搭乘南海之星前往馬公漁港,交由農漁局將海龜帶回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進行安置。

今日上午8時,馬公東衛海域民眾前往撿拾螺貝,發現1隻小海龜擱淺,經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派員前往,測量為35公分的綠蠵龜,緊急送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安置收容。

湖西菓葉沙灘發現海豚陳屍,因無研究價值就地掩埋。(岸巡七總隊提供)

湖西菓葉沙灘發現海豚陳屍,因無研究價值就地掩埋。(岸巡七總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