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寒害摧殘 水里蜜棗慘剩3成

南投水里蜜棗因寒害出現嚴重農損,滿園果樹卻找不到上價貨可採,滿地盡是爛果、裂果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南投水里蜜棗因寒害出現嚴重農損,滿園果樹卻找不到上價貨可採,滿地盡是爛果、裂果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8/02/02 18:56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寒流一波波,農產損失逐漸浮現,南投縣內多個蜜棗產區都傳出災情,其中像是水里鄉,蜜棗因受前波寒流影響,早已受凍龜裂或凍傷黃化,產量腰斬,再加上此次冷氣團來襲,只剩3成可採收,以前1斤可賣百元,現在則是3斤100元,農民血本無歸,無語問蒼天。

棗農表示,前年的霸王寒流,損失都沒有這麼嚴重,這波寒害堪稱10年來最慘,往年蜜棗採收可從12月採到隔年2月,原本是年節送禮的當令水果,現在卻滿園裂果、爛果,損失相當慘重,今年勢必慘賠。

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表示,上波寒害已有派員勘查農損,農委會也已公告各地辦理現金救助,若有因寒害造成農損的農民,可在2月2日至12日以土地所有權狀、身分證、印章、農會帳號等文件,向受災地的公所申請現金救助。

像是南投市、埔里鎮、草屯鎮、竹山鎮、名間鄉、國姓鄉、水里鄉的蜜棗果樹,每公頃補助9萬元;中寮鄉的珍珠柑、佛利蒙柑,以及國姓鄉的砂糖橘,每公頃補助7萬5000元;埔里鎮的火鶴花卉則是每公頃10萬元。

南投水里蜜棗因寒害出現凍傷黃化、裂果,收成只剩三成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南投水里蜜棗因寒害出現凍傷黃化、裂果,收成只剩三成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