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孤女獨力照顧3弟妹與阿祖 許願當社工回饋

孤女(左)獨力照顧3弟妹和阿祖,許願當社工回饋社會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孤女(左)獨力照顧3弟妹和阿祖,許願當社工回饋社會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2018/01/26 17:22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後龍鎮國三少女小美(化名),自幼父母失聯,原本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爺爺去年底因癌症過世,當其他同學放學後討論要去哪裡遊玩或補習時,小美以前常常必須趕回家張羅著全家人的晚餐,一邊督促著弟弟妹妹做功課。

10年前開始介入關懷的世界展望會說,小美相當堅強懂事,爺爺逝世前長期在新竹縣湖口工作,小美當時就體恤爺爺辛勞,負責家務,照顧3名弟妹和阿祖。

不過,屋漏偏逢連夜雨,小美爺爺因長期在塵土飛揚的環境工作,不幸罹癌,最後仍敵不過病魔於去年底逝世,當時小美頓失依靠。世界展望會得知噩耗後,也立刻啟動特殊景況方案扶助服務,紓解小美一家緊迫的經濟需求,並有專業社工的持續關懷,讓小美度過人生中的難關。

小美在爺爺過世後一度走不出陰影,在世界展望會社工積極輔導下,小美找回勇氣,繼續面對人生,小美也非常感激社工長時間的幫忙,她也許願,未來也要擔任社工,幫助其他需要關懷的人。

另外,世界展望會呼籲,民眾,捐助平安紅包,響應「10000 個紅包‧10000 個契機」,提供家庭生活扶助金與關懷服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