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湖高麗菜王選拔即起報名 2月10日決戰烏崁

烏崁種高麗菜以個頭大聞名。(陳明宗提供)

烏崁種高麗菜以個頭大聞名。(陳明宗提供)

2018/01/25 12:47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烏崁種高麗菜以個頭大聞名全台,繼去年首度舉辦高麗菜王比賽後,今年將再接再勵,2月10日舉辦「2018澎湖新高麗菜王競賽」活動,報名至2月9日下午1時截止。

冬季澎湖高麗菜是東北季風下老天所賜的禮物,代表澎湖人堅毅不服輸,不向惡劣環境低頭的個性,因大環境(鹽害、乾旱、天寒、風大)不利影響,生長緩慢,生長期長達半年,成品品質反而更優、更讚!每顆高麗菜採收時,平均重達5公斤以上,其品質也因鹽害刺激,使其細胞需分泌更多的醣份以平衡滲透壓,特別甘甜,也因灌溉井水多為硬水富含礦物質,使其組織高纖特別脆化。

今年配合烏崁社區元宵節燈會舉辦「澎湖新高麗菜王」競賽,希望凝聚社區民眾向心力及農民對種植高麗菜產業之興趣,進而能提升種植技術及產能。並打響高麗菜地方特色。間接協助農民有效解決澎湖冬季高麗菜盛產滯銷之問題,以免菜賤傷農,使澎湖種植高麗菜最大主力的老農,能有信心再次種植、永續生產,讓澎湖大面積之廢耕地,也能因老農剩餘勞力之辛勤再創綠金傳奇。

凡是澎湖地區各鄉里高麗菜生產農戶,需在澎湖土地自行生產者為限。會先行前往各參賽者高麗菜生產園區,進行參選者查核與園區審查、成品取樣農藥殘留檢測,將錄取冠、亞、季軍各1名、優選5名、及單顆重量最重獎(鼎菜王)、單顆體積最大獎(豪菜王)。詳情洽:海葳企業鄭採艾0929108189。

冬季澎湖高麗菜是東北季風下老天所賜的禮物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冬季澎湖高麗菜是東北季風下老天所賜的禮物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去年第一屆高麗菜王引發轟動,今年將再接再厲舉辦。(陳明宗提供)

去年第一屆高麗菜王引發轟動,今年將再接再厲舉辦。(陳明宗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