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移出安置龍發堂員 出現語言退化、社會隔閡跡象

靜和醫院發現部分龍發堂眾出現語言能力退化、社會隔閡等跡象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靜和醫院發現部分龍發堂眾出現語言能力退化、社會隔閡等跡象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8/01/24 14:47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高雄路竹龍發堂堂眾陸續被移出醫療安置,其中,有23人移往燕巢靜和醫院,院長陳宏表示,部分堂眾出現語言能力退化、社會隔閡跡象,至少需觀察2、3個月,才能進行後續醫療評估及長期照護工作。

龍發堂爆發阿米巴痢疾、肺結核等疫情,高市衛生局強勢介入防疫,並陸續將500多名堂眾分散安置,目前有23人移往燕巢靜和醫院。

靜和醫院院長陳宏表示,該院精神科急性病床有50床、慢性病床150床,近日移入的23名龍發堂員都安置在急性病房,初步評估,都是中重度精障患者,有1/3家屬至今仍聯絡不到人。

精神科醫師陳宜均指出,新入住的龍發堂員,經篩檢並未感染疫情,由於並無病歷資料可供參考,堂員還在新生活環境適應中,因此將先建立關係,尚未進入精神醫療階段。

她說,部分堂員有語言能力退化跡象,有人吃飽飯就趕緊回病房,有社會隔閡現象,院方還在評估各個案暴力、自殺風險。

陳宏表示,23人都領有重大傷病卡,住院有健保給付,家屬免部分負擔,至於伙食費和日常生活用品開銷,還在研議如何處理,他認為至少需觀察2、3個月,才能進行後續醫療評估,並與家屬商討長期照護工作。

龍發堂員陸續被移出安置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龍發堂員陸續被移出安置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