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眼眶濕! 幫蝴蝶動「移植手術」 服裝設計師用巧手做愛心

蝴蝶翅膀有破損怎麼辦?原來只要動個簡單移植手術就可以囉!(圖片由Romy McCloskey授權提供使用,以下皆同)

蝴蝶翅膀有破損怎麼辦?原來只要動個簡單移植手術就可以囉!(圖片由Romy McCloskey授權提供使用,以下皆同)

2018/01/22 14:07

〔影音新聞/綜合報導〕大自然中總是會有一些天生殘缺的狀況,就連蝴蝶也有可能在破繭而出後才發現翅膀有缺陷。因為翅膀缺陷而無法飛行的蝴蝶該怎麼辦呢?這時候居然有人興起幫蝴蝶動手術的念頭!美國的一名服裝設計師Romy McCloskey,誤打誤撞地走上了蝴蝶復育這條路,至今已放飛了數量眾多的帝王斑蝶。而前陣子新破繭而出的蝴蝶中,有一隻蝴蝶的翅膀出現了嚴重的破損。Romy對此感到非常的傷心,本來想著只能放棄這隻蝴蝶時,她的朋友貼給她了一個修補蝴蝶翅膀的影片。她想她平常的工作就是在縫縫補補,現在不正是利用自己專長拯救這隻蝴蝶的時候嗎?於是她立刻集齊了工具來準備動手術。

▲這隻破繭三天的蝴蝶天生就少了一邊翅膀。

▲手術所需的工具:毛巾、剪刀、鑷子、滑石、黏著劑、棉花棒、衣架以及上周死掉蝴蝶的翅膀。

▲用衣架固定蝴蝶,並把破損處剪齊。

▲手術完成。

▲Romy表示,完成手術的蝴蝶在院子裡試飛了一下後就成功地飛走了。

詳細蝴蝶翅膀手術看這裡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