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退休師助弱勢學子 吳正賢21年不間斷

退休老師吳正賢(左一)幫助弱勢學子,21年不間斷,共嘉惠747人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退休老師吳正賢(左一)幫助弱勢學子,21年不間斷,共嘉惠747人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8/01/14 15:51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文林國中文隆分部退休老師吳正賢,因從小出身於清寒家庭,深感弱勢學子求學不易,加上兒子3歲時因病早夭,故以子之名成立獎助學金,幫助弱勢學子,從民國85年至今從不間斷,一共幫助747名弱勢學子,捐助近百萬元,今早再與炬光慈善會合力捐助頭份、竹南地區15名國中學生,期盼他們在求學路上能無後顧之憂。

吳正賢表示,自己幼時出身在清寒家庭,求學路很坎坷,有感於此,後來他在銅鑼鄉的文林國中文隆分部擔任英文老師時,發現校內有7、8成學生都出身單親或經濟弱勢家庭,因此創辦獎助學金,堅持「苦不能苦到孩子」,並與苗栗縣炬光慈善會合作,將善行廣發給頭份、竹南地區學子。

吳正賢說,兒子在3歲時因血癌離世,因此以子之名創「孟勳獎學金」,希望永遠保留愛子的光與熱,傳送溫暖給更多有需要的弱勢學子。而苗栗縣炬光慈善會也表示,為支持吳正賢老師的善行,慈善會也會募款捐出同等金額,也希望善心人士能踴躍捐出發票,讓慈善會有足夠經費幫助更多貧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