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捷藍線延伸至南投 完成初步路廊分析

台中捷運藍線延伸南投 初步路廊路線圖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台中捷運藍線延伸南投 初步路廊路線圖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2018/01/10 17:59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繼台中捷運綠線將延伸至彰化,台中市政府規劃將捷運藍線延伸至南投,全線約30公里,預定設置20站,目前已完成初步路廊分析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,將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可行性評估,預計明年可行性評估報告出爐後,路廊將更明朗。

王義川表示,台中捷運系統的藍線與雙港輕軌捷運將在台中火車站共站,採三鐵共站設計。而日前中彰投苗雲嘉嘉空品治理聯繫會議中,7縣市共同提出聲明,呼籲中央支持捷運藍線延伸南投,交通局在此基礎下,正規劃一條全新的捷運路線,從未來的三鐵共構「台中大車站」出發,沿台3線經大里、霧峰,延伸至草屯、南投市,最末站為南投縣政府。

經交通局初步進行路廊分析,藍線延伸將採高架捷運系統,總長度約30公里,預定設置20站,途經中興大學、大里聯合行政中心、台中軟體園區、霧峰市中心、立法院中部辦公室、亞洲大學、光復新村、草屯市中心、中興新村、南崗工業區、南投市中心、南投縣政府等重要旅次進出點。

王義川指出,在高架方式的工程規劃下,可以減少土地取得費用,總經費約需750億元,其中,由中央負擔約420億元,台中市負擔218億元,南投縣則負擔112億元。這條新的捷運路線有助於台中與南投交通連接,對於彼此間的通勤、通學、觀光等旅次都有極大幫助,因此,台中市政府會全力推動,務必讓這條大眾運輸網路成形。

市府在進行路廊分析,並提出初步構想後,將透過區域治理平台向中央爭取可行性評估作業經費,預計明年可行性評估報告出爐,路線及場站位置會更明朗。

台中捷運綠線將在今年底試運轉,未來將延伸至彰化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捷運綠線將在今年底試運轉,未來將延伸至彰化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